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月17日晚,大摩通过公关公司发布消息做了否认声明,称据初步调查,所谓“大摩女”不是摩根士丹利的员工。“这种攻击性的言论有违行业道德标准。我们谴责这种危害公司企业品牌与声誉的行为。”

据接近大摩的人士透露,经大摩IBD(投资银行部门)内部在周一紧急排查,认为无人能对号入座:其一、大摩IBD当当上市项目组没有女Banker;其二、大摩内部多为“海归”,没有人能骂出如此“Local”的内容,其三、投行人不可能有人冒着被开除的危险做这样成本和收益完全不对等的事情;其四,网上人肉搜索的结果之一,称主要骂将之一可能是大摩的左怡,她曾在当当网项目上。不过,事实上左怡去年上半年已经去UBS工作。其五、内部有分析认为,此举可能是当当网的竞争对手所为,剑指当当网所谓“业绩有水分”、“虚假上市”。

 

当当网的竞争对手,最近兵刃相见的有哪些?似乎屈指可数。不过,这些竞争对手也在引资,也有在美国上市的计划,如此疯狂攻击竞争对手和美资大行,似乎也不合常理。

目前直接参与骂战的数人微博纪录已经被删除,有关人士也贴出了致歉声明。

参与骂战的数人此前的微博纪录显示,与大摩资产管理部的内部人士过从甚密。

李国庆的第一反应是认定了这是大摩人士所为,并要求“公司道歉”。不过,到了晚上八点,李国庆在微博上再表示:接受大摩的声明,希望大家更关注投行和企业的关系。

这场闹剧该结束了吧。

话题:



0

推荐

凌华薇

凌华薇

26篇文章 3年前更新

财新传媒主编

文章